光毛退散!辟邪祛秽!

【菲翔春节24h/17:00】关于禁止密接之后。



关键词:两人一体的隔阂性 逛街 彻底的败北

  


  是什么时候开始显现出来的呢?

  两个人逐渐开始步调变得没有以往那么一致,或者说,只有翔太郎表现得相当反常。

  具体表现为没有像以前一样亲密无间的小动作,像是揉揉菲利普的头发,把手搭在搭档肩膀上,或者说话时不自觉的挨近黑发青年的耳边。

  最近甚至连菲利普习惯性地靠近都会慌张地避开:刚才 亚树子让他们过来看事务所网站上的新留言,翔太郎正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为上面的褒奖而陶醉时,菲利普好奇地凑过来,戴着鲜艳颜色袖套的手刚一扶上翔太郎的肩头,感受到肩上重力的侦探,察觉是搭档后却浑身一僵,找话题走开。

  是我把手搭上去的方式有什么不对吗?

  菲利普看看自己的手,再看自己搭档的背影,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的地球图书馆呢?

 摊开双手,身体开始浮现绿色的光芒。

  在找寻了上千个关键词组合后,仍然没有结果,飞速掠过的书架,在图书馆里掀起混乱的气流,紊乱的风时而

吹拂少年的发尾,时而拂过后颈。

  “不对……不是这个……这个也不对……”

 菲利普喃喃自语,果然在找决定性关键词时,还是翔太郎最擅长。

  毕竟虽然自称硬汉侦探,可他却有着一颗比谁都要温柔而敏感的心。

  查找无果,只好先退出图书馆。

  地球图书馆也有无法查询的答案呢。

  又或许,只是没有正确的关键词?

“怎么了?菲利普君,一脸心事重重的?”亚树子一早过来就带来了三个网站留言板上找宠物的委托,目送翔太郎关上门,转头就看到从车库里走出来的菲利普。

 “是这样的,亚树子。你不觉得翔太郎最近举动很奇怪吗?”

“啊?没有吧?翔太郎还是像以前一样半吊子呀。”

 “但是,他最近都在刻意回避我。”菲利普打开了手中的无字书,“我甚至还做了记录。这不像以前一样有趣,但我仍然想急切找到答案。”

   这我可从来没听说过!反常的人不止翔太郎一个啊!亚树子把要脱口而出的吐槽默默压回了心底,说了另一个猜想:“也许,也许只是菲利普最近太黏人了一点?”

  “啊?我吗?”听到这句从书本中抬起头来的菲利普瞪大了眼睛。

  “就是说呀,菲利普君前一段时间不也是会回避翔太郎嘛?我还担心你们之间是不是又吵架了或者有什么误会。”亚树子自顾自地说着,没有注意到菲利普脸上神情开始发生转变,“最近你倒是变得特别的喜欢挨近翔太郎,和之前的行为完全相反,这么一说搞不好是因为菲利普突然变得热情所以吓到翔太郎了吧。”

  “行为相反……”菲利普的眼睛变得亮晶晶起来,他预感已经找到了答案。“亚树子你真是一个天才!”

  “诶?我吗?那当然!”亚树子毫不客气地接受来自下属的赞美,“而且你们之间要是有什么话还是要和对方说清楚!即使你们是二人一体的搭档,但是没有好好沟通的话,一样会产生隔阂的哦。菲利普?”

  有时候,地球图书馆找不到的知识,却意外的可以从身边的人们身上汲取呢。

   钻进车库前的菲利普回了亚树子一个不常见的灿烂笑容:“谢谢亚树子,隔阂就是要用来打破的。”

  

根据从亚树子那里得到的提示,菲利普已经有九成的把握去找到答案了,或者说,可以回答这个问题的人。

  翔太郎,是他最后一成的把握。

  

  “啊,给我冷静点,你们三个!”翔太郎此时手里拎着一个猫箱,里面有一只白色猫猫在扑腾,脚边还盘着一只黑白相间的牛奶猫,正在和另一边的博美犬时不时拳脚相向以示友好。

  “哟,翔太郎。”不知何时过来的菲利普,走到了搭档的身边,饶有兴趣地看着半熟侦探被猫狗大战夹在中间闹的寸步难行的样子。

  “别光看着了。快过来帮忙!”翔太郎把手里的猫箱递给菲利普。

  菲利普接过后却做出了另一番动作——

  他凑上去亲了亲翔太郎的脸。

这是在干什么啊啊?!!

顾虑到脚下的猫猫狗狗,翔太郎没有轻举妄动,而是满心疑窦,决定完成委托后和菲利普好好探讨一下这个吻的意义。

要是被当成一时兴起的实验对象,绝对不会轻饶……

  

  喔,翔太郎,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吗?

菲利普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午后的风吹来,掀开风衣衣襟一角,露出了红色的驱动器。

  把走失宠物送回了主人家。风都侦探们又一次完美的解决委托,为风都市民露出笑容出了一份力。

  但是接下来和搭档的深切交流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事情。

  “我说,菲利普,你到底在做什么?”翔太郎在菲利普的建议下,把车开到了海边,风从面上吹来,有清凉的水汽,十分舒适。

  “翔太郎呢?最近翔太郎经常回避我。又是在做什么?”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黑发的青年眼睛里闪着光,直勾勾地看着对面的搭档,“我担心是不是翔太郎有什么事情或者说是讨厌我,作为搭档我必须要了解。根据刚才的表现,你并不是讨厌我,所以,究竟是为什么,翔太郎,你能回答我吗。”

  侦探一时哑口无言,他只能嘟囔道:“你不是说过,即使是搭档,也有不想让对方知道的事情吗?”

  

更何况,是这种事情

  “现在不一样了。”菲利普走近翔太郎,在对方想要挣脱前攥紧了翔太郎的双肩,使他无法逃离,“因为我喜欢你,左翔太郎。我要知道你的所有事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事到如今,心里只剩下尖叫。

“我喜欢你,左翔太郎。只有你。”黑发的青年神情专注,吐字清晰,每一个词都掷地有声,把企图蒙混过关的半吊子钉在原地,无法动弹,“所以,翔太郎,你的回答呢?”

我的回答?翔太郎看了看面前搭档无比认真的表情,想不到如何开口。 菲利普,你是我的搭档啊……这样的话已经变得苍白无力。菲利普这次,是认真的吧,已经动了真格吧。如果草率回答只是想继续做搭档,是不是会伤到菲利普的心,硬汉就要好好对待少年人的赤子之心啊。但是该怎么说好?我喜欢菲利普但是从没想过往恋爱方面发展,你只是青春期骚动罢了我懂的我懂的到长大了回看只会觉得自己幼稚又冲动……

“而且只要日子一长,这种感觉就会渐渐褪色,变得平淡又苍白……所以翔太郎,这就是你想要对我说的吗?”内心的想法被菲利普朗声念了出来,侦探稍低头就瞥见二人腰上的驱动器。

  疏忽了。忘记他还有这一招

“完全不是!翔太郎你还在把我当小孩子吗?”

(待续)

评论(3)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千番月色 | Powered by LOFTER